2011/08/27

FreeBSD network setup in VirtualBox


ref: 資訊迴圈
ref: VirtualBox.org

因為昨天安裝不起來,懷疑是機器的問題,

而非我安裝流程的問題。

因此我今天使用VirtualBox 來安裝FreeBSD,

果然~立刻就可以安裝成功了...

好吧!安裝成功後我預到一個問題

我想要裝bash

裝bash 的指令如下:

cd /usr/ports/shells/bash; make install clean

就這麼一行指令~卻也搞了我許久,

後來注意一看Error Message 應該是網路沒通造成的

ping 8.8.8.8

果然~網路不通!!

解決方式如下:
資訊迴圈
先在VirtualBOX上面新增一張網路卡(所以會有兩張網路卡)

接著再透過VirtualBox.org

ifconfig em0 down

ifconfig em0 media 10baseT/UTP

ifconfig em0 up

dhclient em0


耶~~就ping的到網路了!!開始進行安裝bash吧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